close

前言:我是因為Benedict Cumberbatch(簡稱BC)才看的這部片,所以整個心得當然是圍繞著他的角色寫的XD,不過影片本身真的滿好看的,值得ㄧ看。

D020042323_bc_01 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dvd/dvdfile.php?item=D020042323

 

我大概四個星期前看了Sherlock,非常喜歡,連帶著也對兩位主演有興趣,所以稍微看了幾部他們的舊片,當然戰馬也去看了。上週沒事在網路書店隨便用BC的名字搜了一下,竟然發現Small Island沒多久前出了DVD,台版翻譯叫「真愛不分顏色」,看封面BC的頭還滿大的(),滿心以為這次他演出的戲份應該不少,所以馬上就下單買了。看了以後才發現,這次他又是個打醬油的角色XD

不過雖然是打醬油,但他的角色也不能說不重要,畢竟他演的是女主角的丈夫,沒了他這戲也就沒衝突性,沒啥好演的了。

 

雖然戲份很少,角色的個性也不討好,但BC演得非常到位,活脫就是一個木愣、保守、無趣、白人優越種族主義的中產階級,他最大的優點是非常深愛女主角,一直願意守護她,把她從約克郡的養豬家庭裡解救出來,娶她為妻。可惜女主角的個性跟他其實格格不入,她也許有點喜歡他,但沒愛上他;她的個性活潑,卻被他的保守和無趣關在小小的籠子裡無法展翅,因此幾乎可以預期,她和他難以走得長久。

 

戰爭來了,他因為她的一句話而去從軍報效國家,幾年過去,他回到家,卻發現妻子生了一個黑皮膚的孩子。他從軍的時候,曾經被同袍拖著上了妓院,然後誤以為得了梅毒,不敢回家,想著自己一個人在外地等死,當作肉體上背叛妻子的懲罰;等他回到家發現妻子無論是身體上和心靈上都背叛了他,但他卻一句重話都沒對她說,只怪他自己沒有早點回來,甚至願意為了她去試著愛她的孩子,同意一起扶養這個黑皮膚的嬰兒。BC的演出完全說服了我,他內心的痛苦和掙扎讓我的心也跟著刺痛,這是個不那麼討人喜歡,但卻非常深情的男人。

 

其實看到女主角懷孕的時候,我就可以預測得到女主角後來會把孩子交給另一對黑人夫妻扶養,不是她不愛孩子,而是那個時代氛圍不會容許這樣的事情。他是個愛妻子的好男人,但他的妻子說得沒錯,當她的黑膚孩子慢慢長大,他會受不了週遭的流言蜚語,就算他再愛她,也會恨那個黑皮膚的孩子,這就是人性,他是個好人,卻不會是個聖人,因此把孩子託付給黑人夫妻養大,也許是對孩子最好的安排。

而站在同情BC的角色的立場,我當然希望在那之後,他和她可以重新開始,希望他的守護能讓他的妻子回望,並以真情相待,我想這樣一個深情的男子,是值得得到這樣的回報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blue67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