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Y47RMo2xeY

(請點以上影片,用音樂佐文)

剛剛又看了一遍最後一案那集,忘了數是第四還是第五遍,最後十五分鐘還是哭得很慘。

我第一次看的時候,就覺得那場景似曾相識……好吧,我承認這九年來,只要看到類似的劇情或新聞之類的,總會不由自主的聯想,但這場戲某些地方真的太相似,在墜落前他們都跟他們的摯友通過電話,告訴他在下面等他,他很快就下去……

然後他們就下去了,只是下去的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樣。

 

他過世後的一週年,他的摯友兼前經紀人才說出當時的狀況:他們通完電話後,她在酒店大樓下面等他一起離開,然後突然聽到一個巨大的聲響,看到一群人迅速圍住一個地方,她心裡覺得一陣不安,撥開人群進去一看,是他。

 

S和J是那種可以把生命交給對方的摯友,而我相信他和她也是。事情發生得很突然,一般人遇到這種事可能都嚇傻了,但她就是有辦法把他保護得好好的,不讓任何媒體、狗仔拍到他的最後一面,因為她知道他不會喜歡。她為他保護他不習慣演藝圈生態的伴侶和家人,事情過後幾年間發生過的幾次紛擾,多次由她出面當他家人的發言人,幫他們阻擋外界的風雨。她為他辦了幾場紀念演唱會,運用她的人脈(當然還有他以往的好人緣),號召一眾一線歌手開唱;四年前的演唱會結束後,我親眼見到一大票的粉絲圍住她,向她道謝,但她反過來代替他,感謝粉絲對他自始至終的支持。所有人包括我,都想見她一面;在這場沒有主角的紀念演唱會結束後,我們想把給不出去的愛,化為感謝送給她。陳淑芬陳太,謝謝您對您的朋友,及對我們的所有付出。

 

然後是最後的一場戲,J對著S(的墓碑)說了一大段話,字字句句都刺到我的心。「Don’t be dead」他說,也是我曾經的願望。可惜現實不會像戲劇一樣,不是編劇想把他寫活就活了,就像我媽不能像我經常夢到的那樣恢復完全正常的健康狀況,每件事發生過了就不會再恢復原狀,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。但假設…假設多年後發現他其實是外星人然後假死回到火星(或B612號小行星),我可以原諒他,真的,我會原諒他的死帶給我的所有痛苦以及長達五年的憂鬱期,只要他快樂,只要他活著,我沒有什麼不能原諒的。

 

這篇文字本來打算過兩天再寫的,但我猜我那兩天大概沒時間寫東西,因為在外面吃喝玩樂。對我來說他已經是我生命的一部分,不用制定紀念日,我心裡隨時都有他。但麻煩各位不用祝我愚人節快樂,我的日曆已經抹掉了這一天,因為我曾經在這一天失去了我的快樂,還好我後來找回了它(笑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blue67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